八句/怎么我也抱不到太阳

  1. “你这点才貌只够我病十九天。”

    ——《眉目》木心


  2. “谁说现在是冬天呢?当你在我身旁时,我感到百花齐放,鸟唱蝉鸣”——夏洛蒂∙勃朗特《简爱》


  3. “我们挽手踏进生命的清浅,果实诉说,言语纤细。我给你的,不企及夜晚,但靠近月色。”

    ——余秀华


  4. “她想哭,但见他伏在她肩上,不自持地饮泣,她觉得他伤痛得更狠更深,把哭的机会给他吧。不然两人都哭,谁来哄呢。”

    ——《少女小渔》


  5. “我在晨曦中吻你,耳听清晨群鸟的啼鸣,目睹爬山虎爬上屋顶,一场渴望中的雨终于未下,但天已经凉了,而你是暖的。”

    ——维马丁《九月的早晨》


  6. “你呀,你别再关心灵魂了,那是神明的事。你所能做的,是些小事情,诸如热爱时间,思念母亲,静悄悄地做人,像早晨一样清白。”

    ——海桑《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


  7. “喜欢在大都市里自己默默无闻的感觉,正因为谁都不认识我,某种程度上自己很自由,当然这也是一种孤独,但孤独有时也是自由的代名词。”

    —— 坂本龙


  8. “当我们停下来认真观察生活的时候,生活就会涌现出无尽美好。
    嘈杂的传统市场,公交车上三三两两的学生,绚丽的酒精,无力的植物,明亮的白日梦。还有风,睡眠,交谈,像种子一样裂开的傍晚。
    滤镜是有的,长镜头是有的,晶莹剔透的背景乐也是有的,当我们停下来认真观察生活的时候。”

     ——阿胖的万事屋

评论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