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句/粘稠的云朵

  1. “若人间有情,那是开始,也是尽头。”

    ——北岛


  2. “奶奶说过人之所以有两条胳膊,是为了拥抱心爱的人。”

    ——《爱情雨》


  3. “从我遇见你的那天起,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更接近你。”

    ——《艺伎回忆录》


  4. “睡眼惺忪的时针,懒得在表盘走动,一日长于百年,拥抱无始无终。”

    ——帕斯捷尔纳克《唯一的日子》


  5. “在白天对什么都不动感情是极为容易的,但在夜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太阳照常升起》


  6. “若我看倦了风景,走累了路。你是否,愿意变成酒色的石头,让我把余生靠一靠。”

    ——简媜《胭脂盆地》


  7. “人人误以为别人过得更幸福快乐,更坚定勇敢,其实大家吃了这么多苦,后来也都只敢趁夜色在街头偷偷哭一下。”

    ——陶立夏《甜月亮》


  8. “我是馊掉的橙子汁和浓汤,我是爬满虫卵的玫瑰和百合,我是一个灯火流丽的都市里明明存在却没人看得到也没人需要的北极星。”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9. “其实活着还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没多壮观,而是在于遇见了谁,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为一个小太阳,去温暖别人。”

    ——三毛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