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句/愉快假期嘻

  1. “手我是有的,就是不知如何碰你。”
    ——顾城《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2. “原来可以这样爱你  什么也可以说,什么也可以不说  让我采一束月光吧 插在今夜我寂寥的窗前  过了今夜,我不会再有力气  为你写诗和流泪。”
    —— 海烟《原来可以这样爱你》

  3. “实在是太冷了,一天一杯热奶茶都不能阻止的冷,只喜欢晚上洗个热乎的澡,再换上可爱的睡衣,钻进暖烘烘的被窝里,那些为了生存而装上的努力全部扔到被窝外,梦里都是甜的了。”

  4. “ 我喜欢的小男孩好久没有理我,必须采取一些行动了,我遥望星空,试图用大脑向宇宙发射一些电信号。目前已经望了二十分钟,宇宙暂时还没有给我反馈。”

  5. “我会在十二岁爱上一个小仙女,陪她穿过潮湿的小巷、阳光闪烁的广场 。我会为她花光手里的钱,为的是吻一下她善变的嘴唇,抱住她,像抱住头顶的月亮。而假如她拒绝我,我会一点一滴地品味我浪漫的迷惘。”

    ——西川《另一个我的一生》


评论
热度(26)